召募偏鄉教學志工

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偏鄉學子圓夢公益協會

遠距與實體人文藝術課程教學計畫

「豐富服務 由內而外 帶給孩子更多元的學習與體驗」


對於偏鄉學子來說,不諱言很多事情都是新奇的、陌生的,但那些少見的、沒有的多數還是屬於物質方面;心靈方面需要的,往往是宏觀與空間。我們都知道,一個人在進行選擇之前,最重要的就是先要有「選項」所以提供選項是多元教育的其中一個重要概念。然而,學校為了教學一體化、一致性的需求,加上基礎教育畢竟為重!很難單一、個別去實踐多元的教學內容!這也正是民間團體可以使力的地方。

本協會組成成員中,本就係屬人文藝術領域範疇,為能充分發揮協會功能,因此希望能夠在原本的服務基礎上,多為偏鄉學子提供一些幫助,也藉此媒合更多社會資源及力量。

畫家:帶孩子們用油畫媒材,去詮釋他們的山林家園

專業攝影師:帶孩子們上攝影課,教孩子手機修圖,讓他們可以拍出好的生活照記錄成長

詩人:帶他們用他們的角度去讚嘆自己的文化

舞蹈家:帶領他們了解舞蹈可以釋放的情感與意念...諸如此類種種課程。

針對國小部以上學子,每學期兩個平日整天的現場人文藝術課程;或每個月一次兩堂,每學期四次的遠距的人文藝術課程。提升協會功能性以及服務範圍,增進偏鄉學子學習機會。

 

希望得到你的支持與參與

支持這項計畫請洽捐款連結:善心捐款 | 偏鄉學子圓夢公益協會 (rasd-npo.org)

歡迎加入教學計劃志工:04-22606026

已加入捐款
網路異常,請重新整理